首页>巡视巡察

六届台州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正式启动

时间: 2023-03-23 14:55:37   来源: 台州日报   

3月21日,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六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书记李跃旗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决策部署,着力在服务发展大局、提升监督质效上下功夫,在推动上下联动、实现有效覆盖上做文章,在促进贯通融合、构建监督格局上求突破,为以“三高三新”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台州实践作出更大贡献、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苗伟伦主持。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海滨传达十五届省委第二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并宣布六届市委第三轮巡察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

李跃旗指出,党中央对巡视工作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对开展好新时代巡视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巡察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切实增强抓好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提高政治“三力”,一体把握巡察的政治定位、工作方针、变革要求、价值取向,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奋力推动新时代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李跃旗强调,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做好本轮巡察工作意义重大。要围绕“大事要事”强化政治巡察,紧扣“国之大者”“省之要者”,聚焦关键节点、重要事项巡深巡透;围绕“大干之年”推动工作落地,向被巡察单位传递实干争先导向,坚持巡察“形”与“效”并重,以高质量监督助推高质量发展;围绕“上下联动”发挥整体优势,强化省市县三级联动,推动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一体发现、系统解决;围绕“大成集智”放大巡察效应,充分发挥巡察综合监督平台作用,不断推动巡察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形成整体智治的集成效应。

李跃旗强调,要精准化推进巡察监督,聚焦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清单化、项目化、规范化开展巡察工作。要闭环化落实巡察整改,健全运用反馈、通报、审核、汇报等机制,做深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要体系化压实整改责任,坚持把打造“责任共同体”摆在突出位置,细化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双清单”,不断健全完善巡察责任体系。要专业化锻造巡察队伍,以更高标准加强自身建设,强化忠诚担当,发扬斗争精神,坚守纪律底线,做到政治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


返回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