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巡视巡察

十五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完成进驻

时间: 2023-04-19 16:55:25   来源: 市纪委市监委   

经市委批准,十五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对邵家渡街道、尤溪镇、汇溪镇、括苍镇、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农业农村局、市行政审批管理办公室、市档案馆、市工投集团、市社发集团等10家单位开展常规巡察。截至目前,4个市委巡察组全部进驻上述单位并召开动员会。另外市委成立14个村社巡察组,同步对邵家渡街道、杜桥镇、尤溪镇、汇溪镇、括苍镇所辖的118个村(社)开展村社巡察;成立2个村(社)点题巡察组,对全市8个重点村(社)进行“点题巡察”。同时,采取“常规+专项”的模式,开展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题巡察。

在各单位召开的巡察工作动员会上,各市委巡察组组长传达了中央、省委、台州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以及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五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和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向被巡察党组织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并提出要求,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作表态讲话。

按照市委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市委各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被巡察党组织所承担的职能责任,围绕“三个聚焦”的要求开展政治巡察,深入查找政治偏差,紧盯“关键少数”,突出对党员领导干部的监督。重点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台州市委、临海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落实全面深化改革部署、优化营商环境、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等方面的监督检查,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实现把临海建设成为“历史名城、制造强市、共富高地”的奋斗目标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职责,市委各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近五年调离或退休的领导班子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巡察期间,市委各巡察组设立了专门的举报受理电话(受理时间截止2023年6月30日,工作日上午8:00-11:30,下午14:30-17:00)和联系信箱,开通“码上巡察”信访举报。涉及有关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请按规定向相关部门或单位反映。其中村社巡察和点题巡察详见村内公告。

详情见附件。              

十五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完成进驻.docx





返回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