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巡视巡察

六届台州市委第三轮巡察完成进驻

时间: 2023-04-03 09:43:56   来源: 台州日报   

经市委批准,六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安排5个巡察组对市委党史研究室、市档案馆、市发展改革委、市经信局、市外办、市市场监管局、市统计局、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市总工会、团市委等10家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对路桥区委宣传部、路桥区委统战部、温岭市委宣传部、温岭市委统战部、玉环市委宣传部、玉环市委统战部、仙居县纪委监委机关、仙居县委组织部,台州湾新区三甲街道及所辖沿海村、海丰村、街下村、优良村、晨光村、楼里村、四甲村、三甲村、保家村、月湖社区,台州湾新区海虹街道及所辖解家村、六甲村、和平村、翻身村、大桥头村、南野份村、日山份村、景海社区、海城社区、广厦社区等30家单位党组织开展提级巡察。截至3月31日,5个市委巡察组全部完成进驻。

在进驻动员会上,各市委巡察组组长传达了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新精神新部署新要求,以及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六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向被巡察单位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并提出要求。各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作表态讲话。

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浙江实施“八八战略”20周年,也是迎接台州撤地设市30周年的展望之年、实干之年,做好本轮巡察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各市委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决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被巡察党组织政治责任和职责使命,聚焦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了解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同时,将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作为本轮巡察监督重点。通过巡察,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有力支撑,为我市以“三高三新”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台州实践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据悉,5个市委巡察组将在被巡察单位工作3个月左右(提级巡察为1个半月左右),期间设立专门值班电话、邮政信箱和电子信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


返回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