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习专栏

学思践悟丨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心得体会②

时间: 2023-05-30 19:44:16   来源: 市纪委市监委   

自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大练兵开展以来已经过去一个多月了,在这段时间里,我参加了廉学半小时课堂、参观了临海看守所,重点学习了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这一切令我感触颇深,下面是我的一些心得感悟:

一、作为年轻的纪检监察干部,必须要有“乱云飞渡仍从容”的定力,始终坚持正确方向,始终做到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对党忠诚的“根”和“源”。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在干部干好工作所需的各种能力中,政治能力是第一位的”“有了过硬的政治能力,才能做到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作为年轻干部,我们有知识,有干劲儿,有活力,但缺耐心,缺定力,心态不稳,容易失去方向,例如书中的肖某,发表诋毁、污蔑党和领导人的言论,造成不良影响,就是受历史虚无主义的影响,政治方向错误的体现。我们要时刻提醒自己,始终在政治原则、政治立场、政治观点和执行路线方针政策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成为“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

二、作为年轻的纪检监察干部,必须要有“浩然正气比日月”的气节,始终坚持廉洁从政,始终做到修身自律。

作为一名年轻的纪检监察干部,我们会认为违法违纪行为离我们很远,容易放松警惕,殊不知一不小心可能就会坠入深渊。书中的陈某面对网赌的不良诱惑,没有保持定力,最终挪用公款;蒋某年仅34岁就挂职副市长,却缺乏自律意识,甘于被老板围猎;田某心存贪欲,以权谋私,大量侵吞国家税款。种种案例警醒着我们要随时对照初心使命,检视自己的理想信念和思想言行,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面对“纸醉金迷”“糖衣炮弹”的围猎,守住拒腐防变防线,不断掸去思想上的灰尘,时刻绷紧纪法这根弦,做到自警自省自重自爱。

三、作为年轻的纪检监察干部,必须要有“肩扛千斤谓之责”的担当; 始终坚持履职尽责,始终把事业放在心上。

作为新时代的纪检监察干部,面对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以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要勇挑时代重担,自觉在大局下想问题、做工作,在具体岗位上认真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作为一名派驻机构的干部,我将忠诚履行派驻职责,做深做实政治监督,常态化推进渣土领域专项治理、招投标领域专项治理、指尖上的“形式主义”等专项监督,改进问题线索处置,优化监督方式,扎牢制度“笼子”。严肃查处群众身边腐败,聚焦医保、养老等领域,持续跟进监督特困供养机构管理问题、村经济合作社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口腔种植医疗服务提质降费等专项治理工作,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我们要以这次大练兵为契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抵御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为精神“补好钙”;守住底线,更加珍惜党和人民交给自己的政治责任,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以反面教材为戒,时刻保持高度警醒,绷紧廉洁之弦,争做让组织放心、群众满意、社会认同的廉政为民好干部!


返回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