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习专栏

学思践悟丨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心得体会④

时间: 2023-06-01 08:45:50   来源: 市纪委市监委   

纪检监察机关是党进行自我革命的重要力量,纪检监察队伍建设直接关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成效,关系党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大局。在阅读《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选编》时,我看到了这些党员干部在个人欲望的驱使下逐步淡漠了法治观念,在权力、金钱、美色、人情面前丧失原则,在人生事业刚起步时就走上了违纪违法的歪路,最终身败名裂,教训是深刻而惨痛的。前车之鉴,后车之师,作为年轻干部,我们一定要从这些案例特别是身边的案例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深刻领会开展警示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对照、全面自查,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系好担当履责的每一粒扣子,真正将忠诚干净担当践行于日常工作的全过程。


一是坚持严字当头,铸就政治忠诚。对党忠诚是纪检监察干部永远不变的根和魂。通过这次警示教育活动,我深刻领悟到纪检监察机关不是天然的保险箱,纪检监察干部也没有天然的免疫力。纪检监察干部作为党的忠诚卫士,要切实加强政治教育、党性教育,时刻自重自省,从身边的案例中吸取教训,保持对权力的敬畏之心,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切实把纪律规矩作为修身做人、为官从政、干事创业的基本准则。


二是深抓学习教育,强化理论武装。纵观违纪违法典型案件,无不是放松了学习理想信念动摇,导致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发生了扭曲所致。他们之所以走上犯罪的道路,究其原因,就是在金钱名利的诱惑下,放松了对自身的要求。因此,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我们要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夯实思想基础。只有通过不断的政治理论学习,用党的先进理论知识武装头脑,才能具有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才能在政治上保持清醒的头脑。同时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工作、边总结,不断提升自身思想政治工作水平、政策运用水平、执纪执法水平,让自己具备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素质。


三是从严检视自我,锤炼过硬作风。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要求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经得起磨砺、顶得住压力、打得了硬仗”,作为“90后”年轻干部,我们不仅要始终牢记党和人民对我们的要求和希望,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更要保持敬畏之心,自觉抵御各种诱惑,正确对待权力,守住拒腐防变的底线。


最后,我将以此次警示教育活动为契机,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把问题导向体现到日常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做到真查真改、边治边建、巩固提升,将当下改和长久立结合起来,继续勤奋学习,谦虚谨慎,自觉接受监督,以党性立身做事,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返回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