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巡视巡察

临海市纪委监委机关关于提级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时间: 2023-06-12 17:56:36   来源: 市纪委市监委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和台州市委的部署要求,2022年8月18日至9月30日,市委第三提级巡察组对临海市纪委监委机关进行了提级巡察。2022年12月26日,市委第三提级巡察组向临海市纪委监委机关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临海市纪委监委机关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把巡察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以自我革命的态度正视问题,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整改问题,对标对表整改要求,逐条逐项严肃整改,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有序推进。通过提级巡察整改推动临海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2022年度位居台州市纪检监察系统年度考核第一档。

(一)提高思想认识,以最高站位谋划整改。临海市纪委监委机关切实扛起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2023年1月6日召开市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提级巡察整改工作精神,专题研究提级巡察整改工作,推动委机关上下把落实提级巡察反馈意见整改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精准把握整改工作要求,形成工作合力。2023年1月19日,市纪委常委会召开提级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查摆问题、深挖剖析根源、明确整改举措,形成以上率下、齐力攻坚的提级巡察整改氛围。

(二)强化组织领导,以最高标准推进整改。于2022年12月26日反馈提级巡察整改意见当日,立即成立提级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分工、节点要求,从严从速推进整改工作。制作提级巡察整改工作责任分解表,细化责任清单、时间清单、要求清单,建立“一周一更新、半月一分析、一月一汇总”工作机制,形成层层传导、环环紧扣的工作格局,确保任务到人、责任到岗、整改到位。市纪委常委会定期研究提级巡察整改工作,按照“见人、见事、见单位、见处理结果、见责任追究、见长效机制”的“六见”要求,逐条研判分析,逐项查漏补缺,确保提级巡察整改各项任务高质高效推进。

(三)注重标本兼治,以最高质量完成整改。落实整改销号制度,建立整改工作台账,清单式管理、对账式销号、动态式跟踪,对马上能整改的,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对无法立即整改的,靶向分析堵点,明确下步工作计划,确保条条有整改、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坚决防止整改“走过场”。持续深挖问题背后的机制缺陷、制度症结,举一反三,形成管根本、管长远的工作制度机制,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回潮。

委机关主要领导坚决扛牢提级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坚决按照台州市委和市委有关巡察整改要求推进本单位的巡察整改工作,坚持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推动问题全面整改、及时整改。一是强化统筹,凝聚合力不松劲。在市委第三提级巡察组反馈提级巡察整改意见后,第一时间组织班子成员召开提级巡察整改专题会议,统一思想认识,督促推动各班子成员强化担当、各司其职。二是动真碰硬,真改实改不打折。坚持书记带头,在提级巡察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带头检视问题,带头研究破难举措,在以上率下、以身作则中释放问题不解决绝不放过、整改不到位绝不罢休的信号。对于提级巡察整改过程中的疑难复杂问题,逐个分析研究,争取各方支持,推动不折不扣整改落实到位。三是督促落实,狠抓推进不懈怠。坚持具体抓、抓具体,亲自指导提级巡察整改工作方案起草,加强对整改进度的日常监督,多次专题听取提级巡察整改工作汇报,积极协调解决巡察整改遇到的各种问题,确保提级巡察整改工作见行见效。

截至目前,提级巡察反馈的4方面27个问题,已完成整改23个、正在整改4个。对市委提级巡察组巡察期间移交的14件信访件,已办结14件,办结率为100%。在提级巡察整改工作中,提醒谈话10人,制定完善制度20项,挽回其他经济损失178.74万元。

一、关于“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还不够到位,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能还存在短板”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1.针对“把握政治监督职能定位还有偏差”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1)针对“监督推动污染防治工作不够主动”问题。一是督促推动完成桃渚镇废旧渔网露天堆放污染环境问题整改。二是出台《临海市生态环境保护专项监督工作方案》,成立工作专班,对相关单位及责任人员进行严肃问责。三是通过对职能单位的实地走访,对分管领导和各业务科室负责人的座谈,进一步压实职能部门主体责任、监管责任。对失职失责的相关责任人进行警示约谈。

(2)针对“监督保障优化营商环境不够有力”问题。一是成立住建系统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工作专班并制定工作方案;牵头召开住建系统警示教育大会,督促市住建局开展违规投资入股、违规借贷问题等专项整治。二是印发《关于开展“5D护航”行动监督保障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落地见效的实施方案》,建立“营商环境监督日”制度,开通营商环境监督“廉通码”,印发营商环境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的通报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三是深化清廉民企、清廉金融建设,强化互联互通、共建共享,推广“清廉贷”相关做法得到上级肯定。2022年省清廉民企现场推进会、台州市清廉金融现场会分别在临海召开。印发《关于建立清廉民营企业建设轮值制度的通知》,常态化推进清廉民企建设。构建清廉民企建设生态圈相关做法被台州市级有关部门采纳入选台州市首批营商环境改革创新典型案例。2023年2月22日,召开清廉临海建设推进会,对全年清廉建设工作进行部署。

(3)针对“监督护航共同富裕不够扎实”问题。一是查处桃渚供电所原所长林某侵吞、骗取公款案,林某已被追究刑事责任并追缴违法所得。二是开展营商环境优化提升“5D”护航行动,全面推动营商环境优化提升。督促相关单位加强对下属单位、基层站所的监督检查,进一步规范基层站所权力运行,着力防治基层卫生服务中心“微腐败”。三是护航共同富裕,围绕“浙江有礼”省域文明实践品牌、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建设,向有关责任部门和单位下发《关于开展文明和谐美丽家园展示区专项监督工作的通知》,组建文明和谐美丽家园展示区专项监督工作专班,开展监督检查,通过“室组地”联动提升共同富裕监督整体效能。四是督促市文明办履行主体责任,推动解决机制不健全、“冷热不均”等问题。督促建立《“浙江有礼 临海有你”市域品牌建设分工责任清单》。五是通过采用“项目化”推进、“清单化”履责、“常态化”督导的方式,进一步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有关专项监督专具体化、规范化、常态化。聚焦我市未来社区、未来乡村建设跟进常态化监督,督促相关部门对相关问题落实整改,高效高质推进共同富裕。

2.针对“运用‘全周期管理’一体推进‘三不腐’理念还不够深入”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1)针对“推动‘四责协同’成效不够凸显”问题。一是印发《清廉临海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组织领导与责任分工》。二是协助推动市委市政府两套班子领导带队对19个镇(街道)和13个重点部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开展专项检查,市委常委会专题听取检查情况汇报。向市委市政府两套班子领导发放“五张责任清单”提示卡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纪实手册。三是将“五张责任清单”落实情况作为日常正风肃纪检查的重点内容,开展基层党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专项检查。落实每半年度开展政治监督及政治生态分析研判要求,上报政治监督情况报告;市委常委会听取全市政治监督及政治生态分析研判的汇报。四是印发《关于构建“四全监督、五廉压责”体系切实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实施方案》《关于推行“五微”监督法强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工作的通知》,把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工作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截至目前,共向各镇(街道)、市属部门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发放“五张责任清单”提示卡765张,实现全市各单位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纪实手册全覆盖,促推履责全程留痕。

(2)针对“推动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不够有效”问题。一是做深做实市住建系统“后半篇文章”,成立主要领导担任组长的工作专班,加强会商。出台工作方案,开展廉政谈话,发出纪检监察建议书1份,督促市住建局建立健全制度10项。牵头召开市住建系统警示教育大会暨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开展市住建系统违规投资入股、违规借贷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二是结合案件特点、案发原因开展一案一剖析、一案一建议,并提出纪检监察建议。三是对已发出纪检监察建议书进行跟踪指导督办,对相应单位落实情况开展“回头看”,督促落实到位。四是常年开放警示教育馆,组织、接纳各地党团干部开展警示教育,编发警示教育读本《抉择》,摄制警示教育片《暗流》、住建系统案件《警示录》等,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五是坚持“处理”与“挽救”并重,加强暖心回访。2022年10月至今,共回访教育党员干部46人次,提拔受处分党员干部2人。

(3)针对“推动日常监督抓早抓长不够有力”问题。一是紧盯重要节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聚焦违规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享乐奢靡问题,打好明察暗访、数字赋能、部门联动的组合拳。二是严查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开展“躺平式”单位、“躺平式”项目评定,全市重点部门作风评议等活动。开展“指尖上的形式主义”专项整治工作,联合有关职能部门对市本级开发建设的应用程序进行梳理,分析研判,提出处置意见。三是持续加大典型案例通报曝光力度,召开全市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通报近年来查处的典型案例。四是加强对“四风”问题查处情况的分析研判,并进行每月通报。联合有关部门开展“三公”经费专项检查。

3.针对“支持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有待加强”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1)针对“纪巡联动不够紧密”问题。一是贯彻落实《关于建立健全市委巡察机构与纪委机关协作机制》文件精神,在巡察进驻前通报十五届市委第三轮被巡察单位处理处分情况,起底问题线索。二是建立“三优先”制度,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巡察问题线索处置工作的通知》。及时受理处置十五届市委巡察第一、二、三轮问题线索及时入库、及时处置、及时反馈。三是建立台账,现已建立十五届市委巡察问题线索总台账和每轮线索台账,对未在3个月规定期限内办结的发函进行督办,督促各办案单位提升办案力度。四是十四届临海市委本级巡察移交问题线索中超3个月延期办理问题已全部办结。

(2)针对“推动巡察整改工作不够有力”问题。一是压紧压实巡察整改监督责任,严格落实《关于建立健全市委巡察机构与市纪委市监委机关协作配合机制的意见》,印发《关于对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监督的通知》,成立专项监督检查组,通过监督巡察整改进度等形式,推动提升整改成效。二是对巡察整改方案、整改进展情况严格审核把关,会同组织部、派驻(出)机构、巡察办出具反馈意见164条。三是根据《关于进一步加强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的通知》要求,对联系单位的巡察整改落实情况开展日常监督,通过“周督月报”全程动态跟踪,对十五届市委巡察的单位形成整改监督报告,向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汇报。四是开展监督检查,通过实地检查等方式,督促相关单位认真落实整改,截至目前,未完成整改问题,均已落实整改措施、定期跟踪回访,针对未落实巡察整改要求的已开展追责。

二、关于“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还不够到位,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存在薄弱环节”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1.针对“风险防控压力仍然较大”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1)针对“干部监督管理不够严格”问题。一是加强干部监督管理,依纪依规整改现有问题。二是重申干部外出请假、个人有关事项变化情况即时报告等规定并严格执行。开展因私出国(境)管理情况自查自纠,进一步完善登记备案信息,加强证照集中管理。三是组织班子成员和部门负责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压紧压实干部监督主体责任。落实“八小时外”监督制度,开展干部谈心谈话、廉洁家访,向家属发放廉洁家书。四是联合党风室、案管室、信访室等部门开展专项正风肃纪检查,重点核查纪检监察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落实省纪委“九个严禁”相关规定情况。五是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学习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件通报和全市“老黄牛型”“狮子型”干部典型事迹,督促纪检监察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鼓励干部担当作为。开设“廉学半小时”课堂,对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进行警示教育学习。

(2)针对“落实保密责任不够到位”问题。一是针对近5年来群众信访举报纪检监察干部在办案过程中失密泄密问题,处理相关责任人员。二是深化落实《临海市党风廉政信息工作计分办法》,规范信息上报流程。制定出台《临海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宣传舆情工作方案》。三是强化保密制度学习,通过召开市纪委常委会和“廉学半小时”课堂,传达学习省纪委“周课堂”保密专题讲座精神和《领导干部接到请托事项记录报备制度(试行)》文件精神,开展涉密人员学习培训。四是严守保密纪律,强化制度的刚性作用,制定发放《临海市纪委监委保密工作制度》。严格落实涉密人员管理,组织全委干部签订保密工作责任状。

(3)针对“执行办案时限管理规定不够严格”问题。一是开展超期未处置线索和未结案件清淤工作,全面梳理超期未结线索和案件。二是聚焦监督职责,以发出督办通知书、“五定”方式等措施督促各办案单位及时处置问题线索、办理案件,提高办案效率。三是通过导师帮带学、科室研讨学等多种形式,提高办案人员线索挖掘、数据分析、证据固定、发现疑点等能力,做深做实线索处置和案件办理工作。

2.针对“工作作风不够务实”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1)针对“‘不作为、慢作为’现象仍然存在”问题。一是建立信访件挂单钉办制度,要求5日内受理告知,两周内初步办理,三周后办结前提醒,30内要求办结。对在办信访件进行办理进度检查,均依照正常要求办理。二是加强信访件处置督查督办,14件延期办理均通过审核办理,没有再次延期。三是组织各支部开展“学两型、拒躺平”组织生活会,强化作风建设,淬炼勇于担当政治品格。

(2)针对“‘重部署、轻落实’意识有待改进”问题。一是联合交管部门不定时、不定点、零容忍、严执纪,严查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至目前,共开展酒驾醉驾联合督查6批次。二是持续深化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及其背后“四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查酒驾醉驾问题。三是提升专项治理精准性实效性。深入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治理,加强与巡察、审计的横向联动,及时精准发现问题,一体推进落实。四是在临海公安微信公众号上设置曝光台,曝光酒驾名单,加强警示宣传,共通报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典型案例5起,持续强化震慑效应。

(3)针对“‘重实体、轻程序’观念尚未扭转”问题。一是加快硬件设施改造,委机关改造并交付使用标准谈话室4间,新建谈话室2间,严格杜绝在办公室或高楼层违规谈话现象。二是不断强化程序意识,充分重视案件办理规范化法制化正规化提升工作,采用业务授课、知识测试、评查检查反馈等措施,压实责任主体,强化办案单位实体程序并重意识。三是严格制度执行,落实《关于进一步做好“走读式”谈话安全工作的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强审查调查安全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加强“走读式”谈话安全监督。四是开展联合专项检查,每月定期抽查“走读式”谈话录像,及时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

3.针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到位”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1)针对“少数干部违规接受服务对象宴请”问题。一是组织班子成员和部门负责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压紧压实干部监督主体责任。组织纪检监察干部签订廉洁自律承诺书、拒违规吃喝承诺书份,强化廉洁自律意识,筑牢廉洁底线。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暗流》《路》。二是制定《关于开展全市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的实施方案》,召开全市纪检监察干部教育整顿推进会,开展纪检监察干部正风肃纪检查6次,重点核查纪检监察干部有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落实省纪委违规吃喝“九个严禁”情况,未发现相关问题。三是对29名纪检监察干部开展廉洁家访,向干部家属发放廉洁家书29份,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外”的监督。四是清仓起底全面处置问题线索,对未办结的逐件认真办理,对已办结但教育整顿期间又反映集中的开展“回头看”,加强涉纪干部问题线索查核。已发现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兼职等问题的纪检监察干部严肃追责问责。

(2)针对“违规报销职工子女医疗费”问题。已全部收回,并严格执行相关规定,2021年以后未出现违规情况。

(3)针对“执行年休假补贴发放政策不够精准”问题。对年休假补贴全部予以收回,2020年2月以后未再出现违规情况。

三、关于“贯彻执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还不够到位,发挥党建示范引领作用不够充分”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1.针对“班子统筹谋划能力有待加强”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1)针对“推进基层基础工作不够全面”问题。一是梳理监察联络站工作关键点发至各镇(街道),督促抓好联络站工作例会、驻站指导、廉情直报、交叉监督、联合检查等工作,推动联络站更好发挥作用。二是围绕“四清”目标,通过报表填报及一线检查等方式抓实“清风板凳会”载体,督促镇(街道)开展“清风板凳会”,化解矛盾纠纷,帮助群众解决问题。以抽查的形式督促镇(街道)认真执行村级监察信息员积分回馈制度,推动“清风银行”运行,充分调动村级监察信息员的积极性,提升监督一点通平台运用质效。三是加强对联络站站长(村监会主任)的警示教育,联络站例会中增加警示教育内容。指导督促各镇(街道)开展站长第一轮轮训工作,提高履职尽责能力。加强对村级监察工作联络站动态管理,汇总检查第一季度村级监察工作联络站站长考核评分,确保监督责任压实落地。对接市农业农村局联合制定《2023年临海市村经济合作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依托基层公权力大数据监督应用“线上+线下”联动监督,开展村经济合作社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

(2)针对“推进监督资源融合不够充分”问题。一是印发《临海市本级有关监督单位统筹衔接具体任务责任分工方案》,进一步强化各室责任分工。二是协助市委巡察组相关工作;严格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的通知》,制定出台《关于建立健全市委巡察机构与市纪委监委机关协作配合机制的意见》,建立健全巡察整改监督台账。三是印发《关于进一步推进纪检监察工作片区协作常态化运行的通知》,加强“室组地”联动。2022年8月以来,共通过“三室”联审处置线索36件,召开片区协作工作例会7次,联合查办案件开展谈话询问43次,实现信息互通、问题互商、力量互补,增强办案合力。

2.针对“选人用人不够规范”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1)针对“选人用人档案保管不够完整”问题。一是压实选人用人档案管理责任,加强和规范台账管理,明确专人负责选人用人档案管理,做好相关台账归档留痕工作。二是梳理近五年人事动议相关台账资料,及时自查自纠、梳理归档。

(2)针对“选配干部不够及时”问题。一是空缺的1名委机关科室负责人及1名派驻(出)机构副科人员已于去年年底配备到位;另外1名委机关科室负责人已明确主持工作人员。二是剩余1名委机关科室负责人争取于2023年12月31日前完成。

(3)针对“执行干部轮岗交流规定不够严格”问题。一是委机关案管室主任等在同一岗位任职超过5年的干部已于2023年3月轮岗到位。二是超期任职需要整改的相关要求已报送临海市委,将在新一轮人事调整时统筹安排。

3.针对“机关党建工作重视不够”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1)针对“党建引领作用不够明显”问题。一是坚持“实”字为要,推动党建工作与监督执纪问责主业目标同向、部署同步、工作同力,聚焦营商环境监督、铁腕执纪、纾困解难等,推动双向融合,促进中心工作提升。深化“社区吹哨 党员报到”,全面推进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服务。二是2023年3月17日印发《中共临海市纪委机关委员会“忠心向党、匠心提能、公心为民、诚心服务、廉心筑堤”“五心”工程实施方案》。三是将支委履职情况纳入2022年度考核、评优评先的重要考量内容。

(2)针对“组织生活规范性不足”问题。一是2023年1月12日召开支部书记述职会议,对2022年工作进行述职并开展评议。二是贯通使用台州机关党建红云系统,机关党委每月对各支部上传的台账进行线上巡查,每半年组织各支部开展交叉检查。三是各支部严格按照要求开展2022年度先锋指数考评和民主评议工作,并做好相关台账归档。

(3)针对“发展党员程序不够严谨”问题。一是加强对党务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重点学习《发展党员违规违纪问题排查整顿工作典型案例》,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学透用透《机关党务工作手册》《发展党员常用文书》,提升发展党员工作规范化水平。二是制定2023年度发展党员工作计划。机关党委指定党务干部全流程跟进党支部发展党员情况。

四、关于“落实巡视整改监督工作仍有差距,一些整改措施落实不够到位”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1.针对“巡视移交的信访件办理不够及时”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一是严格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实施意见》,制定出台《关于建立健全市委巡察机构与市纪委市监委机关协作配合机制的意见》,建立健全巡视移交信访件办理情况监督台账,掌握办理进度,督促办理单位及时办理及时反馈,推动提升办理成效。二是成立两个由委班子领导任组长的专项核查小组,对未办结的5件信访件分别处置,目前均已办结。高度重视2022年省委巡视组交办件的办理工作,坚持立行立改,层层压实办案职责,对所有省委巡视组交办件发函交办,限时办结。对因个别原因无法按期办结的,按要求报送延期报告并每周进行追踪督办。

2.针对“落实部分整改措施不够到位”问题的整改进展情况

一是深入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治理,严肃查处教育、征地拆迁、“三资”等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二是深入推进农村集体“三资”管理数字化改革,规范村级“三资”管理和小微权力运行。制定《临海市清廉村居建设大比拼活动工作方案》,通过比拼活动促推清廉村居建设以点带面、全域推进。三是督促镇(街道)抓好村级监察工作联络站工作,不断深化基层监督质效。把各镇(街道)组织开展村级主体责任评议情况纳入年度基层党委履行主体责任情况专项检查重点内容。

下一步,市纪委监委机关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化整改落实,进一步巩固提升整改成果,以提级巡察整改的高标准落实推动实现纪检监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一)力度不减,持续深化整改问题。按照整改反馈意见和整改方案,把立行立改、真改实改的态度贯穿提级巡察整改工作始终,切实巩固整改成效;对尚未完成的整改事项,以“实打实”“硬碰硬”的决心紧盯不放,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罢休;对需要长期坚持整改的问题,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全部完成整改任务。

(二)常抓不懈,巩固拓展整改成果。坚持治当前与管长远相结合,把提级巡察整改作为查补漏洞、寻找差距、改进作风的重要契机,完善一批堵塞漏洞、解决问题的有效制度,健全一批管长远、治根本的长效机制,加强内部管理,强化“三重一大”、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制度执行,充分发挥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重要作用,形成问题整改、促进治理、推动发展的良性循环。

(三)目标不变,持续放大整改成效。坚持把提级巡察整改工作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我市各项决策部署联系起来,与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贯通起来,锻造勤廉并重新铁军,提振履职担当精气神,把提级巡察整改过程变成提高市纪委监委机关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的过程,将提级巡察整改成果不断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奋力助推我市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电话:0576-85111447;邮寄地址:临海市东方大道99号临海市纪委市监委,邮编:317000;电子邮箱:zjlhsjw@163.com。


返回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