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信息

省纪委监委召开严管厚爱激励担当作为“巩固深化年”活动部署会

时间: 2024-02-23 08:51:11   来源: 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2月20日,全省纪检监察系统严管厚爱激励担当作为“巩固深化年”活动部署会在杭召开。会议强调,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委决策部署,深刻认识保持严的基调与激励担当作为的辩证关系,持续打好严管厚爱激励担当作为“组合拳”,进一步营造勤廉并重、实干争先的浓厚氛围,为我省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傅明先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开展严管厚爱激励担当作为“巩固深化年”活动,是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关于推动“三个区分开来”具体化、规范化要求的重要部署,是落实省委“新春第一会”精神、深化政治监督护航“三支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是省纪委十五届三次全会的重要安排,是贯穿全年纪检监察工作的重点任务。全省纪检监察系统要立足新形势、把准大逻辑,在思想认识上进一步深化,深刻认识到,严管厚爱激励担当作为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打造勤廉浙江的必然要求、回应干部呼声的具体举措、纪检监察担当的充分体现。要总结经验做法、补齐工作短板,努力取得更大突破性进展和更多标志性成果。

  会议强调,严管本身就是厚爱,必须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做到全面从严、一严到底。要把握时度效、突出高质量,在工作理念上进一步深化。要信任不放任,使干部减压但不减责,坚持在信任中抓实监督,努力实现监督者与被监督者同频共振、同题共答;要严格不严苛,对干部宽容但不纵容,该容的错要大胆容,该问的责要问到位,以问责倒逼真落实,以容错推动真干事。

  会议要求,全省纪检监察系统要强化执行力、夺取新突破,在创新实践上进一步深化。要着重在贯通融合、整体推进上下功夫,把严管厚爱的理念、举措贯彻落实到监督执纪执法全过程各方面;要进一步健全完善责任传导、联动协同、指导督导、氛围营造等机制,常态化制度化长效化推进严管厚爱激励担当作为工作;要以自身建设为基础,向强担当、强本领发力,率先做到一腔热血铸忠诚、一心为民践宗旨、一身本领善担当、一马当先争一流、一尘不染重勤廉。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市设分会场。省纪委监委班子成员,省委巡视办负责同志,省纪委监委机关各部门、各派驻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在省主会场参加会议。省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受邀参加会议。(沈纪轩


返回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