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监督曝光

临海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时间: 2022-06-07 09:12:05   来源: 市纪委市监委   

五一、端午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强化警示震慑,持续培土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现将近期处理的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通报如下:

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原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王志坚违规收受礼品礼卡、违规接受宴请等问题。2017年至2020年,王志坚在担任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期间,违规收受香烟、礼卡,多次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违规发放通讯补贴,违规将公务接待费用转嫁到社属企业列支。另外,王志坚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5月,王志坚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20216月,王志坚因犯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三十万元。

市五水共治办督查员李宗洲公车私用问题。2021828日,李宗洲在履行完公务后,擅自驾驶公务用车接送亲戚及子女。202112月,李宗洲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杜桥镇垦岙村党支部副书记、村监会主任金苗富违规接受娱乐消费活动问题。20211227日晚,金苗富违规接受娱乐消费活动,被市纪委正风肃纪专项检查组发现。20224月,金苗富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河头镇花塘村违规发放误工补贴问题。2018年至2020年,花塘村发放村干部年度固定报酬外,又以森林防火、防台以及其他相关工作的名义发放误工补贴,共计1.309万元。该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金国强、原村委会主任金勇对此负有主要领导责任,党支部副书记兼村监会主任金文飞负有监督责任。20223月,金国强、金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金文飞受到诫勉谈话处理,另外4名村干部分别被通报批评。

上述案例中,有的是风腐一体的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有的是典型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件,这些案件违纪行为均发生在党的十九大之后,反映出四风问题树倒根存、顽固复杂,由风及腐、由风变腐的风险仍然存在。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教训,深刻理解四风和腐败互为表里、同根同源的关系,坚持从小事小节上加强修养,从一点一滴中完善自己,严以修身,正心明道,防微杜渐。

作风建设是关乎我们党更好实现长期执政、更好履行执政使命的永恒课题。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站位,自觉从政治上把握作风问题,不折不扣落实抓作风建设的主体责任,一体推进惩治腐败和纠治四风工作,全面从严、毫不松懈。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充分发挥头雁效应,严于律己,以上率下,推动责任层层落实,真管真严,敢管敢严,旗帜鲜明与各种不正之风作斗争,决不当好好先生。各有关职能部门要切实加强职责范围内的四风问题监督,推动部门职能监督与纪委专责监督有机贯通、互相协调,进一步提高纠治四风的精准性、长效性。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深刻把握新时代作风建设阶段性特征,推动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贯通协同,扎实开展清风护航十大行动,一刻不停推进正风肃纪反腐。紧盯节日期间易发的四风问题,精准监督、创新监督,对违规吃喝、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等问题严查快处,持续整治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及其背后四风问题,保持驰而不息的工作节奏。要坚持风腐同查,既严肃查处不正之风背后的腐败,也深挖细查腐败案件中的作风问题,尤其是要彻查带有腐化蜕变特征的四风顽疾,坚决清除背后隐藏的利益交换、请托办事等腐败问题。要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发现、提醒纠正,对顶风违纪和隐形变异问题露头就打、严惩不贷,对反复出现、普遍发生的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完善长效机制,以三不一体推进、标本兼治的方式推动纠治四风工作高质量发展。

 

 

 

中共临海市纪委                  临海市监委

2022429


返回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