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监督曝光

临海市纪委监委关于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

时间: 2022-09-08 11:09:35   来源: 市纪委市监委   

中秋、国庆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强化警示教育,持续释放越往后越严的强烈信号,现将近期处理的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通报如下:

台州综合保税区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李辛津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吃喝等问题。2017年至2021年,李辛津在担任浙江头门港经济开发区港口发展局副局长、台州综合保税区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等职务期间,多次违规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所送的烟、酒、加油卡等财物,折合共计8.2294万元,并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提供的宴请及娱乐活动安排。李辛津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6月,李辛津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临海市粮食收储有限公司原董事长柳君违规收受礼品、违规吃喝等问题。2017年至2022年,柳君在担任临海市粮食收储有限公司董事长期间,多次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所送的烟、酒、茶叶等财物,折合共计1.9338万元;多次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提供的宴请及娱乐活动安排;套取公司公款私设小金库,用于公款吃喝、超标准接待等支出,共计花费5万余元。柳君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5月,柳君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20228月,柳君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一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二十万元。

河头镇河头村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19年初,河头村在给村两委非主职干部发放2018年度固定报酬后,又以森林防火误工补贴名义发放补贴4400元。该村原党支部书记陈丕京、原村委会主任陈海滨对此负有主要责任。202111月,陈丕京、陈海滨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退回。

涌泉镇塘头村党总支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周云满、党总支委员兼村监会主任周桂锋违规参与娱乐活动问题。202259日晚,周云满、周桂锋违规参与娱乐活动,在群众中造成不良影响。20225月,周云满、周桂锋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今年中央八项规定出台的第十年,经过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入纠治四风,全市党风政风、社风民风持续向上向好,但正风反腐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仍有少数党员干部心存侥幸、顶风违纪,热衷吃喝享乐,由风及腐、由风变腐风险犹存。这些问题严重影响党的形象,损害党群关系,教训极为深刻。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自觉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视为高压线,做到自律自省、克己慎行。

纠治四风没有休止符。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从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政治高度,不折不扣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保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对节日期间纠治四风工作及时作出部署、推动落实,确保责任层层落地落细。要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深入查找和纠治易发多发、群众反映强烈的作风问题,坚决铲除腐败滋生的作风温床。全市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发挥好头雁效应,带头注重小事小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认真落实过紧日子、勤俭过节的要求,坚决反对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等不良习气,涵养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

中秋、国庆假期即将来临,越是临近节点,越要坚持从严监督。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继续坚守重要节点,打好监督检查、明察暗访、数字赋能、部门联动的组合拳,严肃查处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违规吃喝、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娱乐活动和旅游安排、公车私用等节日病,深入纠治天价月饼、蟹卡蟹券、高档烟酒茶等背后的四风问题,对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线索优先处置、快查快办,对顶风违纪问题露头就打、绝不姑息。要坚持风腐同查、系统施治,重拳惩治易发多发的老问题,精准纠治隐形变异的新问题,深挖、彻查。要把纠治四风突出问题和完善体制机制结合起来,做实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中共临海市纪委                临海市监委

202297


返回 打印本页